【战“疫”· 聚焦复工复产】大安市新平安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2-05-26 16:54:21

图片

图片

图片

连日来,在大安市新平安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在碱土地上来回穿梭,各项目施工单位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施工进度,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图片

日前,记者在新平安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三期)二标段施工现场看到,数十辆运输车、推土机、挖掘机开足马力,不停地在工地上穿梭作业

图片

工程技术员 王雨亭:我们在420日进场施工,闭环管理,每天工作时间在11个小时左右,我们按工期一定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让土地早日增产、增效。

图片

平安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三期)二标段由吉林省水利水电工程局全资子公司吉林省昊天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投建,自复工以来,该施工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现已完成该项目区内附属结构物、直埋管、斗沟、农渠、斗渠、农沟等总工程量的60%

图片

吉林省昊天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叶麟:我们采取挂图作战,抢时间、抢进度,每天有80多人在现场,争取在5月末完成土地平整、农渠、农沟等项目,其余的工程在6月末即将完成。

图片

据了解,新平安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区域总面积10.78万亩,新增耕地4.58万亩,旱改水1.77万亩,旱地提等面积0.27万亩,建设用地整治0.09万亩,治理退化草原0.89万亩,新增林地0.15万亩。

图片

新平安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成后,不仅增加耕地面积,提高耕地综合生产能力,充分发挥土地资源的价值,还可增产粮食0.585亿斤,真正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信息来源:大安广播电视台 《大安新闻》 记者:张李秋 鲁凤洋

编辑:高倩 成雅娟

主办:大安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图片

图片